主页

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KTM 的故事

那天,放工了,我如常步行到KTM火车站搭火车。

没有惊喜,看到的还是人潮汹涌的月台。

我走到了最后第二格青色的格子等火车。如果你没有搭过电动火车,那么你可能不知道,电动火车有三种类型,分别为两个单门,两个双门以及三个双门。

KTM 为了方便搭客上车,故把三种类型的火车在停站的位子画上颜色。
两个单门 - 红色
两个双门 - 蓝色
三个双门 - 青色
当然,这只是让搭客参考而已。很多时候,KTM的司机并没有停在对的位子。

话说回头,我习惯性的站在青色线等火车。大约三十分钟,火车来了。

谢天谢地,火车正好停在我的前面。我放松身体,让我身后的人群把我挤进拥挤的车厢里。

放工时间在Bank Negara上车,真的要讲下运气,每一趟火车来到之能够挤进4或者5个人而已。上不到车,又要等多三十分钟。。

我被挤进车厢,整个人就贴在车门上。头要微微向上,因为周遭的异味会让你呼吸困难。

在我左右两边是两个同行的外国人。嗯,为了不要让大家误会,直接一点,是两个外劳。

其实我对他们也没有什么特别感觉,我很多朋友也是去别人的国家打工,也是别人国家的外劳。

我夹在他们中间,听他们在隔空谈天。遗憾的是我一句都听不懂。

火车到了Putra站,车里有人要下车,推推撞撞的从车里要杀出一条血路走出车外。

我右手边的外国人见状,就步出车外,让车内的人先出去。

当车内的人出来了,那个在车外的外国人欲进回车里,岂知一堆在车外等候的搭客,如狼似虎的涌进车里,那个外国人反而落在车外了。他眼神焦虑的望向他的同伴,从车外努力的欲挤推进车厢里。在他面前是一个马来人,在他努力推挤的时候,惹怒了这个马来人。

马来人转头就骂,眼神凶狠的说:“BODOH! Jangan tolak lah!" 停顿了几秒后,眼神狠狠的蹬着他说:“Lu mao masuk, masuk dulu!”。接着马来人就步出车门,望着外国人在骂多两声:“BODOH!”

我在旁边望着这个受了委屈的外国人,心里热热的。他望了望他的同伴,无奈的笑了笑。我心里很难受。难道这就是我们马来西亚人的待人之道?

就因为他们是来我们国家找吃的,我们就可以骂他们BODOH?

在繁忙时候搭KTM,已经可以预见这种情况的了。如果你不能忍受这种拥挤得情况,那么请你不要搭KTM。当你开口骂人BODOH的时候,请确保你自己不是BODOH。

4 条评论:

  1. 歧视性事件真的常发生,我心中也流着种族歧视的血:p

    回复删除
  2. 有些外劳好,有些外劳不好,对他们好也不对,对他们不好也不对。。。

    回复删除
  3. 今天是卫塞节,在法喜允满的这个日子里,祝福你全家卫塞节快乐。

    回复删除
  4. Hi, Nice post! Would you please consider adding a link to my website on your page. Please email me back.

    Thanks!

    Harry
    harry.roger10@gmail.com

    回复删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