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陀飞轮

最近一直在听,非常喜欢的歌曲...



陈奕迅 - 陀飞轮

作曲:Vincent Chow

填词:黄伟文

编曲:Gary Tong

监制:Alvin Leong


过去十八岁 没戴表 不过有时间

够我 没有后顾 野性贪玩

霎眼廿七岁 时日无多 方不敢偷惰

宏愿纵未了 奋斗总不太晚

然后突然今秋

望望身边 应该有 已尽有

我的美酒 跑车 相机 金表 讲究

直到世间 个个也妒忌 仍不怎麼富有

用我尚有 换我没有 其实已 用尽所拥有

曾付出 几多心跳

来换取 一堆堆 的发票

人值得 命中减少几秒 多买一只表

秒速 捉得紧了

而皮肤竟偷偷松了

为何用到尽了 至知哪样紧要

劳力是 无止境

活著多好 不需要 靠物证

也不以高薪 高职 高级品 搏尊敬 wo~

就算搏到 伯爵那地位 和萧邦的隽永

卖了任性 日拼夜拼 忘掉了为甚麼高兴

曾付出 几多心跳

来换取 一堆堆 的发票

人值得 命中减少几秒 多买一只表

秒速 捉得紧了

而皮肤竟偷偷松了

为何用到尽了 至知哪样紧要

记住那 关於光阴的教训

回头走 天已暗

你献出了十吋 时和分

可有换到十吋金

还剩低 几多心跳

人面胀 水晶表面对照

连自己 亦都分析不了 得到多与少

也许 真的疯了

那个倒影 多麼可笑

灵魂若变卖了 上链也没心跳

银或金 都不紧要

谁造机芯 一样了

计划了 照做了 得到了 时间却太少 no~

还剩低 几多心跳

还在数 赶不及了

昂贵是这刻 我觉悟了

在时计裏 看破一生 渺渺


陀飞轮是瑞士钟表大师路易·宝玑先生在1795年发明的一种钟表调速装置。法文Tourbillon(故又称特比龙),有“漩涡”之意,是指装有“旋转擒 纵调速机构”的机械表,陀飞轮机构,是为了校正地心引力对钟表机件造成的误差。陀飞轮表代表了机械表制造工艺中的最高水平,整个擒纵调速机构组合在一起并 且能够转动,以一定的速度不断的旋转,使其把地心引力对机械表中“擒纵系统”的影响减至最低程度,提高走时精度。由于其独特的运行方式,已经把钟表的动感 艺术美发挥到登峰造极的地步,历来被誉为“表中之王”

1 条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