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2009年5月12日星期二

非誠勿擾

一直很喜欢葛优演的电影。
非誠勿擾里的秦奋,也不例外,感觉很真实。
戏里的对白,细细咀嚼之下更会有别一番的滋味。

尤其是网上征婚的那一段广告词,超喜欢的。

你要想找一帅哥就别来了,你要想找一钱包就别见了。硕士学历以上的免谈,女企业家免谈 (小商小贩除外),省得咱们互相都会失望。刘德华和阿汤哥那种才貌双全的郎君是不会来征你的婚的,当然我也没做诺丁山的梦。您要真是一仙女我也接不住,没期待您长得跟画报封面一样看一眼就魂飞魄散。外表时尚,内心保守,身心都健康的一般人就行。要是多少还有点婉约那就更靠谱了。我喜欢会叠衣服的女人,每次洗完烫平叠得都像刚从商店里买回来的一样。说得够具体了吧。自我介绍一下,我岁数已经不小了,留学生身份出去的,在国外生活过十几年,没正经上过学,蹉跎中练就一身生存技能,现在学无所成海外归来,实话实说,应该定性为一只没有公司、没有股票、没有学位的“三无伪海龟”。性格OPEN,人品五五开,不算老实,但天生胆小,杀人不犯法我也下不去手,总体而言属于对人群对社会有益无害的一类。

哈哈,这证婚词不错吧。

还有两段对白。

你啊,想三心二意还没那本事,逢场作戏你都不会,全写在脸上了。我把话放这儿,他这一页你是还没有翻过去,一旦翻到新的这一页,你照样会一心一意。我就是看准了这一条才容忍你现在的表现。你傻,我可不傻。

我就是因为你长得好看想跟你玩玩,你接受吗?你玩得起吗?三心二意貌合神离你是我对手吗?你信不信,我心里装着八个女的你也看不出来。我有什么落不落空的?你不拿我当回事儿,我就把你当送上门来的一便宜给占了呗。

这种不掩饰的对白,还真的一针见血的透露内心的欲望。


这部电影里还有一个发明,那就是分歧终端机。因为分歧得不到公正的裁决,所以这个分歧终端机就显得异常重要了。

突发奇想,如果尼查和赞比里使用分歧终端机,君子协议,愿赌服输,那么霹雳州混乱的情况就得以解决了。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